禮拜天 上完秀鳳講師的在家修行應注意的事項後

吃完好吃的午餐,載前賢回去後,就開始我跟老爸兩個人的環島之旅~~~~

 

前提要~在前一天,也就是禮拜六

我跟老爸先買杯星巴客(用Line抽優惠,買一送一)

買完後就去高雄空軍基地那邊看展覽跟表演.

因為那邊有交通管制,所以後來就停在高雄農工那邊,等接駁車,

等接駁車來的期間(30min一班),我跟老爸互相講小故事,小故事都跟和尚和寺廟有關......

呵呵,然後我們就第一個上接駁車,直接往空軍基地移動。

到了基地,我們先去航空教育展示館看飛機,

各式各樣的飛機都有,有戰鬥機,運輸機等,排列再一起,感覺好不壯觀喔~

其中還有參觀筧橋英雄們(蔡經理有講,所以參觀的時候多了一份親切感,熟悉感

在當下更仔細的看英雄們的簡介,了解當時他們是如何為國家付出,讓小弟我激起愛國的情懷......

之後走走走,沿著參觀路線走,就可以看到飛機引擎的發展史,

從原來的香菇狀變成香菸狀,真的不得不佩服人類的智慧,

不斷的改良,不斷的精進,讓科技越來越進步,飛機越飛越快~

 

之後就走下到了1F,一樣是很多飛機的展示,但突然看到一個東西,讓我心裡揪了一下,

那是甚麼樣的回憶,什麼樣的夢想?

小時候我常常想像我在一個無重力下的情形,多麼優遊,多麼自在,

幻想我可以輕飄飄無拘無束的,隨便一蹬就可以飛得很遠很遠,

想像自己在無邊無盡的宇宙,找到外星寶藏,打開寶箱盒,裡面會跑出數不盡的各種色彩的星星.....

沒錯! 我就是看到了太空梭(忘了拍照,以下圖代表)

真的,看到太空梭,就想起自己的夢想-當太空人,心中有所激盪,有如平靜的水面突然丟入一顆石頭

內心的彭拜,讓我的眼角有些濕潤

曾幾何時,我的夢想從原本的太空人,電腦警察,名偵探柯南,網球王子,模範棒棒糖男孩,到只想考上好大學,找到收入不錯的工作就好了......

從原本心有鴻鵠的偉人變成胸無大志的凡人,

是甚麼改變了我?......................想了很久,發現..............老爸走了很遠,

擦拭了眼睛的淚水,路還是要走下去,因為老爸在趕嘞~

 

走下去就聽到碰碰碰~好像是飛機戰鬥的聲音,應該是撥影片之類的體驗區,可是就是找不到在哪裡?

直到走出到外面飛機展示區,發現有人在排隊售票觀賞4D飛行劇場,貌似皮克斯的Car電影

看5~10分鐘的電影,價格約100元(因為後來發票機故障,等了好久,老爸跟我就決定還是先逛其他地方好了)

逛完飛機展示區後,就會到販賣區,賣的大部分都是跟飛機有關的東西(阿不然呢?)

然後有看到服務處,想問一下大概幾點有飛行表演,於是他就給我看行程表

那時的時間約13:20,要看14:00的表演AT-3型機空中分列式,必須搭車或用走的(約1公里)到看表演的地方,

於是我跟老爸就決定做一件很猛的事情,就是搭車過去...因為要排很長的隊伍壓~

搭車搭到那邊後就準備來觀賞表演了,

當天除了飛機空中分列式外,還有屏東女中的儀隊表演,

真的是雙重享受,雙重感動~

不過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旁邊的小小孩,在看表演的時候,一直問他的媽媽問題,

小孩:媽媽,你小時候有加入儀隊嗎?

小孩媽:沒有喔!

小孩:那為什麼你不加入儀隊呢?

小孩媽:那時候沒有時間壓~

小孩:那為什麼你沒有時間?

小孩媽:!@#$%^(我忘了)

後來還有問,那他們會不會敲到頭?敲到頭會不會很痛?

哈哈哈,我一直在旁邊偷笑,真的真的,小孩子真的很天真,很可愛,

甚麼都想知道,想學習,想問清楚,真的服了這小孩,將來一定有所做為!

 

觀賞完後,老爸買了深坑臭豆腐跟甘蔗汁給我喝(那時沒吃午餐,素的不多)

其實我不喜歡吃深坑臭豆腐,因為之前在夜市吃了幾次, 感覺都還好

可是在空軍基地那天吃的覺得很好吃,不知道是哪一家的?

讓我對深坑的印象有點改觀,值得推~

 

最後要離開前,不忘與當時最紅的麻糬運送機拍照

這次環島去花蓮,一定要朝聖一下~ 

結束來岡山空軍基地的行程,

有滿滿的回憶~有想起小時候的回憶,

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TE WANG(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