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本人僅依靠一些僅有的碎片記憶拼湊起來~希望幫助到要考中鋼構考試的考生~因為網路上資料實在是a little(少到幾乎沒有)了~

107年辭掉了人生的第二份工作後,聽了老爸的建議,踏上了國考的旅途。

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每天除了讀書外,就是隨時關心著台灣任何就業考試的動態。自從考完材料三等高考後(每個科目2小時,寫好寫滿,寫得滿過癮的),就開始等放榜....

在等待的期間,看到虎科學長姐PO出 ⌜中鋼結構⌟ 徵才的照片,我是沒看到 ⌜結構⌟ 兩個字,我的心中只有看到 ⌜中鋼⌟ 兩個字,所以立馬就報名~

 

報名方式:104中鋼結構-高雄燕巢-機械工程師

投履歷後,如公司覺得你的條件可以,就會收到考試通知(如下圖)。

不用怕是不是當地人身分、是不是有考多益,因很多都是看到這些而考試不敢報名

只要有報名,就有機會!

建議把全部信件的內容看完!!!!!!

要記得回信、要記得回信、要記得回信

告知說 有知道考試的訊息,而本人有意願參與考試的意願

如公司看到回信後也會再回信...

 

 

看到回信心中覺得此公司滿FREE的,跟以往的考試報名風格都不一樣...

滿酷的~

剛好在這段時間放鬆心情,一邊準備中鋼材料師級,一邊準備中捷、台船、中鋼構機械職缺相關的考試,雖然中鋼構沒有考古題不過跟 中捷 一樣都是考跟機械相關的,準備起來算是滿容易且相近的~~準備方式請參考

zuson1017.pixnet.net/blog/post/242860875-107%E5%B9%B4-2018%E5%B9%B4%E5%8F%B0%E4%B8%AD%E6%8D%B7%E9%81%8B%E6%A9%9F%E6%A2%B0%E5%8A%A9%E7%90%86%E5%B7%A5%E7%A8%8B%E5%93%A1-%E8%80%83%E8%A9%A6%2b%E9%9D%A2

 

中鋼結構機械師有考:

第一節:國文(作文)、英文、數學、邏輯測驗

第二節:機械概論和識圖

 

考試當天好險有提早出發,因為到了燕巢那邊還一度找不到 燕巢區民眾活動中心,(地址:高雄市燕巢區中興路427號)  

只好問附近國小的警衛伯伯,他有跟我說在哪邊,感謝感謝~

 

到了活動中心找好車位後,陸陸續續看到考生一個個進到考場,

進去在門口時就看到排了很多人,都在準備報到。(這些都是我的對~呵呵呵)

進去後會有一位小姐看妳的身分證,並對照上面考試名單,如果有就會打勾然後請你到指定的位置,

印象我是坐在滿前面的。

 

我考試有個習慣,會去算我們機械師級考試有幾位考生?實到的有幾位?這樣我進複試的機會有多高?

印象中來考機械師級的有快40位、來的有36位、36位可進複試的有9位(正取3位),等於說4取1,哇~~~~這機會以一般考試錄取率真的高了不少!!!!25%25%25% (原本想說很硬) 不過不能掉以輕心,以外表輕鬆內心嚴肅的心來面對考試(有把握至少可以到複試)。

 

在考試的過程只有1~2位穿著中鋼制服的監考官走來走去,看著他們的制服,我心中想著:如果可以穿著中鋼的制服,那一定很帥很威風~後來發現雖然都是中鋼的制服,不過還是有一點不太一樣,那就是腰帶(是CSSC而不是CSC)。

 

考試方面:

國文、數學、邏輯測驗:偏簡單的、作文要寫500以內

專業科目:焊接、鋼板強度計算還有熱處理等

考完後順便到公司拍一下照片~(拍照起來天天看 看有沒有機會進去裡面工作)

 

 

考完後算滿有信心的,過兩個禮拜後收到複試通知~感謝上天 不過24也太低了八......

收到後一定要回信~收到後一定要回信~收到後一定要回信~

複試~~~~~~~~~~~~~~~~~~~~~~~~~~~~~~~~~~~~~~~~~~~~~~~~~~~~~~~~~~~~~~~~~~~~~~~~~~~~~~複試

之後就到公司面試,想說不會很多人(9位),但我看機械師級那一區坐了蠻多人(約20位),也是滿多人進複試嗎?

歐買尬~有些人甚至穿了公司的制服跟其他人在聊天~~~~這...甚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這個倒是第一次看到。

懷著忐忑不安心的我一看名單發現我是第5位要進去面試的(如按成績排下來我應該是第5名),也算滿有機會的。

在等待的同時就一邊看著自己的面試資料,一邊練習一邊想著考官可能會問的問題(有準備面試資料可以讓面試官從中找問題,而不會不知道要問甚麼就隨便問,小撇步)

輪到我的時候一進去也是下了一跳,因為總共有5+1位面試官!!!!!!5+1位!!

真的嚇到我了,因為為了以防萬一 我有準備5份面試資料,但是一共有6位~

深怕自己漏掉的那一位會扣我分數,所以當時滿掙扎要不要拿出來。

最後決定~不拿出來,一視同仁(可是事後想想蠻後悔的,因為主要面試的是5位,另外1位是輔助人員不計分的,且其他人沒準備)

 

面試官問的問題如下:

1.請自我介紹

~自行發揮~

2.可否介紹一下之前在做甚麼?

面試官看了一下我的資料(中鋼構自己印的)喔~你以前在榮X上班喔!在新營那邊滿有名的大公司ㄟ!聽到這樣就知道是滿加分的,就把以前的經歷分享給面試官。

3.工作難易程度跟急或不急你會怎麼安排你的工作?

我會先處理簡單的...這時就被打斷被另外一位面試官糾正:應該是從急的且重要的先...。感謝那位面試官救了我~

4.為何離開前公司?

這題我回答的不好,我回答:因工作離家太遠,所以辭職~ 所以就反被問到第5題

5.燕巢離台南還滿遠的你知道嗎?你打算怎麼處理?

我就很硬著頭皮回答:我知道,但我可以在這裡找宿舍~當時5位面試官以懷疑的眼神看著我~

 

後來就一直被問有關於 ⌜交通⌟ 的問題,心裡大改有個底了~~~~~

但心裡還是沒放棄,希望上天可以讓我有逆轉的機會...到了最後,有一位問了我一個問題:

 ⌜請問1~10分,你有幾分會想要來我們公司?⌟ ,喔~這問題有點妙喔~ ⌜8分⌟ 我思考了一下回答。

 ⌜8分而已喔,那另外2分是...?⌟ ,我原本只是想說謙虛的回答一下,因為華人通常不會說太滿,都會保留一點空間的,可是今天卻被問到的是 ⌜那另外2分是...?⌟ 嚇到的我,突然靈光乍現的回想起當時中鋼構官方網站有提到 ...,所以就回答: ⌜是的那2分就是我心中的一點疑慮,因為我在官方網站有提到~交通車~的部分,想請問這個交通車是從台南發車嗎?還是哪邊?⌟ 面試官哈哈大笑說: ⌜很抱歉可能要讓你失望了,那是從橋頭火車站出發,而且只有兩班(上下班),如果你加班的話可能就要另外想辦法...⌟ ,

之後出去前一樣與5+1位面試官道謝,不管結果如何,他們總是給我很棒的工作經驗和正確的態度。

 

過了2個禮拜收到錄取通知(如下圖)感謝上天

中鋼構待遇方面可參考網址: http://www.ursalary0.com/salaries/salary_view_tw/5493 (各行各業薪水調查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鋼構 考試 機械工程
    全站熱搜

    DANTE WANG(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