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家裡附近的素食餐廳(古密)用餐時

受到老爸的大力鼓舞,

老爸說:反正你現在閒著也是閒著,不如有甚麼考試就去考吧! 沒考上順便增加經驗~~

家裡支持尼去考試!!!

 

從那時(約七月份)就開始密切注意有關於:機械或材料相關的考試,

很幸運的剛好看到"台中捷運"、"中鋼結構"和"台灣造船"在招考(感謝虎科學長姐PO相關訊息)

於是毫不猶豫的就報名了(有家人支持真的很重要)(全部都報名)

填好資料,繳完錢,很快的,就沒錢了....

婀......不是,

而是就收到台中捷運的回覆~~

 

中捷考試時間是8月4號,地點是在:逢甲大學

 

詳細內容如下:

要長年輪大夜...............................

準備過程如下:

再考前的一兩個禮拜狂算"機械原理",

因想說"機械原理"一翻兩瞪眼的計算題,不會就是沒分

且有去鼎文整理的歷年考古題(北捷、桃捷)

預測大概可能會出的題目(螺紋、滑輪、彈簧和齒輪等相關考題)

所以就針對這幾章節準備(因為時間不太夠了直接看考古題)

也因為有看考古題,所以知道中捷不一定都是選擇題,

所以也有針對問答題來練習。(參考書-千x出版 機械原理(含概要、大意)頂極權威聖經)

 

"機械製造"這科因很多是與材料科系相關的,

例如:熱處理、鑄造加工法、銲接等。

所以在這科準備上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上課就要認真聽拉~~~~)

(還有感謝伙食團的煥旻和信廷借我課本)

 

"國文""英文"這兩科就比較偏簡單,

"國文"簡章是說會考作文和公文,剛好六月高考時候有背公文的格式

所以在考試的時候,非常非常好用(格式套用就對了),

印象中好像還有作文,題目貌似服務大眾之累的心態,哈哈~

最後出來的分數我個人很滿意感謝評審老師~

 

"英文"

這科目真的是工科學生的痛,

不過好在中捷沒有出的很難,

他出題的方向就是捷運所會看到、會用到的英文,

例如:捷運系統、月台、服務人員等的英文單字

有選擇題,有要手寫的......(手寫的真的是嚇暑寶寶了,還看考卷前面有沒有相關的英文單字)

英文的部分還算偏簡單,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滿高分的(但小弟普普......)

對的應該都是平常在火車上沒事看到的英文

 

總而言之,考完成績如下:

還記得那時剛誦完經(文昌帝君陰騭文),在看解釋的時候,突然聽到手機傳來簡訊的聲音,

一看到簡訊馬上就到網站查榜,一看到"",高興的跳起來,很感恩上天,感謝父母~~~~

---------------------------------------------------------------------------------------------------------------

第一階段結束後~~~準備著手準備第二階段-面試

面試階段就趕快爬文

首先是穿著

因為民間很多說法,要穿襯衫不穿襯衫,穿牛仔褲不穿牛仔褲...

個人覺得:體面、整齊、乾淨和有精神材是評分的標準

當天的穿著:

長袖白襯衫+深色長褲(窄版)+長襪+皮鞋(參考就好,不然沒有上 會被打~~~)

ps感謝蘇阿肥借的長袖白襯衫,因原本我穿的是短袖而且有點髒髒~~~~的

ps感謝七分姐幫我考前口試練習,有命中兩題!!!!!

 

八月二十五日當天就跟七分姐借機車到中興大,

那邊真的環境很好,而且很好停車(害我又想當學生了....)

當天我是安排在下午13:30場次的,

工作人員很用心的都會提醒我們應該幾點幾分,做甚麼事情、要去哪裡等~

首先我們先去做類似於性格測驗,印象中有兩百多題(像是尼認不認為尼是神...)

測驗結果後要請我們印出來,印出來後在交給他們工作人員(當時候還在想ㄟ?不是給我們嗎?)

測驗後一樣到地下室休息,那時候兩點附近,

距離面試三點還有一點時間,剛好可以在把自我介紹複習一下

沒想到工作人員說,因面試速度比較快,所以時間提前

於是我們剛好就是時間提前的第一批,

反正早晚要面試,沒關係的~~

面試時被帶到?理大樓二樓,

然後我們機械維修組的就坐一排,

我是第二個(第一位是女生)

然後我往旁邊看過去,都是穿襯衫,

甚至有些人還穿西裝外套,

好在有穿長袖襯衫~~~看起來就跟大家差不多

 

之後輪到我的時候被帶到一間房間,

工作人員就先敲門,並且說我的名字準備面試。

一進去就看到兩位面試官,一個很有氣質 一個感覺經驗老道

然後就很有禮貌的先與兩位面試官問好,

並馬上把預先準備好的履歷表拿出來(應有加到分,因為只有我與第一位女生有準備)

 

坐在位置上就直接開始自我介紹,

介紹的過程有點卡卡的,

卡到說面試官還特地看了我幾眼...呵呵

 

面試官有問的問題如下:

1.大學專題做6061相關的問題
2.如果鋁門要銲接要用甚麼銲料?

3.銲接完後的熱影響區要怎麼解決?

4.鋁門要熱處理的話,體積這麼大有辦法做嗎?

5.你住台南怎麼會想來台中工作?

6.為何不銹鋼會有磁性?

7.不銹鋼加工後產生磁性?

 

哇~~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問題,

殺的我措手不及!!

不過好在 在榮剛也是滿認真的學習,

所以以上題目除了第二題外,其他都有給面試官(應該)滿意的答案

不知道的也不要硬要回答,就說不知道

而不太確定的問題要從尼知道的角度切入,

因面試官主要是要看我們面試者的反應

像是面試官問第七題

我一開始也有點忘記,

所以就回答之前的工作經驗,雖然問題點有點難解釋,可是有講說可以用熱處理的方式,改善3xx帶磁性的問題

後來想到後才回答與材料會有磁性是因為內部的肥粒鐵含量、元素鎳和原子旋轉的方向有關(印象中........)

ps感謝正安、炘彥、勝智之前有教我一些材料的理論~

結束後,其中有一個面試官跟我說:尼表現的很好~

讓我整個心花怒放,心裡無限個琦夢在沙灘上奔跑~

然後我就一直謝謝面試官 一直謝謝~~~~(不知道會不會扣分拉~這個考生太煩了)

之後很感謝上天

一樣還記得那時剛誦完經(文昌帝君陰騭文),在看解釋的時候,突然聽到手機傳來簡訊的聲音,

一看到簡訊馬上就到網站查榜,一看到"正取",高興的跳起來,很感恩上天,感謝父母~~~~

---------------------------------------------------------------------------------------------------------------

第三階段-體檢

體檢看網路上說,這才是最難的一關,

果然沒錯,因為檢驗項目多,又不是每間一院都有相關的儀器

舉例來說:夜盲測試

就不是每一間都有,

小弟身在台南,但問的每一家"醫院級"的醫院,目前都沒有(未來可能有)

原本找的奇x醫院,健檢醫師原本要幫忙做,但看到夜盲測驗就猶豫了一下,

醫師還特地請護士幫忙問了眼科醫師有沒有,

結果是~~~沒有~~~哈哈

但他們建議可以問監理站是否有相關的測驗,

不過我是想說,台中捷運...在台中的醫院總該有吧!(當然台北桃園高雄一定也有)

於是就打電話問台中醫院-健檢中心,很幸運的,那邊剛好有做(榮總也有)

就選了其中一天,下午13:30來做體檢,那邊人很nice,服務很讚 推推~

夜盲測驗簡單來說就是很像去眼科眼睛看進去一個視窗

視窗右邊會有視力的圓圈圈一直不斷的換

視窗左邊一開始會有燈亮,後來會關掉,

圈圈還是不斷的一直換,然後護士會要我們一直說圓圈圈的方向

看燈關掉後我們是不是有夜盲症!

其他零零總總抽血、驗尿、心電圖、聽力測驗(各種頻率,聽到不同頻率就按一下)

整個做下來約花了1個小時(兩點半okok),花費3100元,身上的錢錢也乾了.....

做完後馬上去醫院的全家買可頌麵包來吃~~好吃好吃

 

接下來就等結果了......................約一個禮拜

希望可以順利檢驗通過

 

通過後在2018/10/11在台中科技大學那邊報到~~我的同事們

 

希望上天可以做最好的安排~~~~

宇宙會幫我安排在最適合的位置上

感謝感恩感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試 台中捷運 機械
    全站熱搜

    DANTE WANG(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