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 天氣晴 我們在台東

整理好行李,準備告別台東,

看著路牌上面寫的不科學的數字往花蓮........183公里,

好在我們是開車,不然就真的很瑞了~

在東部的路上都可以看到名叫 Ding GO(叮哥)的飲料店,

在台東市區的路上就可以看到3家(應該更多),叮哥的數量如同西半部的茶魔八(後來証明是這樣)

其實我不太喝飲料,但以著來到當地,必須融入當地的心情,給他點了水果茶來喝

也還不錯喝,,老爸點台東洛神花茶,也很棒!!!

路上買了釋迦當伴手禮,因為今天要去找舅舅跟舊媽,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所以老爸就買了一盒釋迦(貌似400~450元)

接下來一樣是 佳瑩 俊傑陪伴著我們~

呼汙 你的心有一道牆~但我發現一扇窗~

啦啦啦~後來開開開,就開到了池上鄉

不小心就看到了.......

 

是金城武樹阿, 這一定要下來打卡的啊!!!!!

於是我們就沿著指標,開進去,發現裡面有很多家免費停車(裡面車子有管制),

雖是免費停車,可是還是要我們租車車,

不過既然到了這邊,你還是會想要租車,而且還是要租有帳棚的車,

店家的帥哥很親切的招呼我們,並且熱心的講解要怎麼騎,

在講解的過程中,旁邊剛應該是剛回來的小弟一直說好瑞好瑞!!

他還說:早就知道就花多一點錢,也要租電動的,超瑞的~

原本我心裡還在笑說:小弟,你體力太差囉~

於是我就跟帥哥租了有敞篷的雙人協力車(300元)

然後就開始了我們金城武樹的行程~~~~~~~

在圖中我們當然要一直拍照一直拍照,一直想動作一直想動作,

老爸真的很有耐心,我想拍甚麼老爸都照單全收,真的很港洞~

提外話,雖然是禮拜一,可是拍照也是有難度,

一大堆對岸的朋友搶著拍金城武樹(是一個很成功的行銷)

等了很久才能拍到~

 

後來我們還去拍博朗大道

 

拍完後,可能是因為中午的關係,體力有點不行了,

才發現離回到停車的地方真的有點遠,

我們一直踩一直踩,還是比不過右手一催的電動腳踏車~

看著電動腳踏車遠去,依稀想起那剛開始在我朋邊的小弟的聲音

早就知道就花多一點錢,也要租電動的,超瑞的~

恩,我現在非常認同小弟講的,應該多花200元的,

頂著炎熱的天氣,飢餓的肚子(快一點了),還是倚著軍人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

岱綱的絕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的信念,騎到了停車的地方,

呼~~~~~~ 真得是很了不起~我給自己100分

 

休息了一下後

就在市區找看有無素食店,結果就找到了一家叫保庇素食館

裡面有一位老闆娘,就跟我們說只剩下涼麵跟十榖飯跟一些菜了,

我跟老爸就點了兩盤涼麵跟一些菜, 最後加點十榖飯跟紅豆湯

吃下去感覺就很健康, 很清新~還滿讚的

還有跟老闆娘稍微聊了一下,請教她一下如何製作涼拌青木瓜,

老伴娘因為有長期在東南亞地區當志工,所以很會做這些料理,

後來聊完後要走了, 準備付帳,想說1.200元ㄅ,

後來老闆娘說405元!!!!!!!算400元,

我的媽呀,這金額我有一點嚇到!!!!後來就小聲的問請問涼麵多少錢?

涼麵一盤80元*2 所以是160元

紅豆湯30元*4所以是120元

那小菜就是125元...................

恩~好~看在健康的,料又實在的份上,還是勉強可以接受,

不過下次在外面吃,還是要先問清楚價格比較正確,

不是像我這樣一股腦就點點點,最後才知道爆表了~

共勉之

 

咱們繼續趕路,

 不過就在趕路的過程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在路上我們安安穩穩的開著車,那時有一量砂石車經過

突然聽到很像打火機還是甚麼之類的東西爆裂的聲音,

因為聲音在車內聽起來非常的響,所以我跟老爸一直在找是哪邊發生問題,

後來眼尖的老爸就請我看擋風玻璃

歐買尬~擋風玻璃裂開了,

老爸就請我趕快查花蓮市區有哪些地方可以幫忙看擋風玻璃的~

我查了一下,說有一家叫良益的修車廠,口碑還不錯,

所以我們就先沒去舅舅家,就先去看擋風玻璃,

到了修車廠,老闆看了一下說可能要全換喔,

那時因為有爬一些文有說,不是擋風玻璃破都要換,如果沒有很嚴重的話,可以暫時先用補的,

那跟修車廠的老闆講,老闆就建議不然我們可以去南埔加油站旁邊的統冠汽車玻璃那邊給他看

後來我們就照著谷哥的路線,找到了這家店,

原老爸有先問說如果要整個擋風玻璃換掉的話要多久多少錢?

老闆說要等一個禮拜(要等貨來) 金額約11000元上下

我跟老爸聽到就腿軟了,一個小小的石頭, 就可以造成這麼重大的損失........

 

不過後來老闆說,可以試試看用補的(他是不建議補 因為裂痕超過一個10元硬幣大小)

老闆出去一下後,回來親自幫我們補強裂痕的地方,很感心

補完後,還親自送我們離開,真的是好貼心 好溫柔~

後來我們就直接去找舅舅舅媽,

自有記憶以來,我只有一次來到他們家裡,印象有點模糊~也不太常見面

有一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不過後來見到舅舅舅媽,他很熱心的招待我們,且帶我們去吃TOP級的素食店

那間叫-綠色大地健康養生素食坊

那間沒有特別大間,但裡面的擺設滿酷,滿有氣氛的,很適合來約會~

菜單如下:

原本我點了咖里歐姆蛋包飯,可是後來舅媽要求推薦下

幫我們點了起司鮮菇毆姆蛋捲

那時我還在懷疑說 這樣吃的飽嗎? 蛋捲耶,

後來證明我又錯了,真的要相信別人壓,

那歐姆蛋捲史上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

要形容的話,可以說是蛋中有起司,起司中有蛋,

他們是那麼的有默契,那麼的合,他們兩 一起滑到我的嘴裡,喉嚨裡,甚至到胃裡

都還能夠感受到他們交融再一起蹦出來的滋味,真是高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壓!

在享用晚餐的過程中,與舅舅舅媽一起談天,從原本都在雲林生活聊到後來為何定居在花蓮的一些經過,

覺得親戚朋友本來就該這樣,找個時間,大家聚一聚,聊聊彼此的生活,那可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吃完後,我們就準備回程,回舅舅舅媽家,在車上時突然想到來到花蓮一定要去一個地方-花蓮慈濟,

曾聽過正嚴法師開第一家醫院的故事,如今到了花蓮,怎能不去朝聖呢?

於是問了舅舅舅媽位置,說就在附近不遠可以順道去看一下,於是我門就開車前往,

我原本是想說到了醫院後會下來看一下,所以就在車上用了一下手機,

有聽到大家在討論說:這邊就是慈濟醫院...怎麼樣怎麼樣,我沒去注意,後來過了5分鐘後,

我就問:還沒到嗎? 全車的人都有點驚訝的回答:剛剛不是就有說到了嗎? 

不是要下去參觀一下嗎?我回答,結果全車的人都在大笑.......................(沒有人在參觀醫院拉~~~)

後來就開車車回去舅舅舅媽家回去休息,

回家後舅媽拿出他們做的手工蛋糕(一次出產2條),真的猴猴美阿~~~~~

雖然晚餐吃的很飽了,還是不忍心再多吃了2塊,哈哈哈~~~

 

在客廳聊了很久很久,從小時候聊到長大,從北港聊到花蓮,從平地聊到山上

真得甚麼都能聊,聊完之後就跟老爸回房間休息,結束了這充實的第二天行程。

感謝上天,感謝舅舅舅媽的招待,感謝花蓮~ 我愛花蓮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te Wang的部落格 的頭像
DANTE WANG(小柏)

Dante Wang的部落格

DANTE WANG(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 )